首页 > 资讯速递 > 它山之石 > 正文

标准化助推营造食堂餐饮节约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6-04 15:10:05
  5月14日,由省行政中心餐务处牵头、省标准院为主起草的《机关事业单位食堂餐饮节约管理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审评会在杭州召开。经过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标准框架合理、标准内容符合行业实际,对各地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开展餐饮节约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同意通过审评。

  机关食堂是中央和国家机关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工作的重点部位。加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食堂餐饮节约规范化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指示精神以及相关政策文件的重要举措。该标准总结提炼了省行政中心餐务管理处近年来所积累的食堂餐饮节约管理经验和做法,从食堂餐饮节约的组织与制度建设、餐饮过程控制、宣传教育、监督与评价等方面加以规范,突出“全流程、全过程”节约控制,将有助于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带头示范作用,引领全社会营造餐饮节约、文明就餐、反对浪费的新风尚、好氛围。

  来自省市场监管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广电局后勤服务中心、省财政干部教育和后勤中心、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7名专家出席会议。

  ​(来源: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