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合作交流平台

       围绕促进标准化研究机构可持续发展,建立国际标准化合作与交流平台,聚集一批重点领域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标 准化人才队伍,搭建服务华南地区外向型经济的公共平台,提升区域的标准化影响力。

建立国际标准化合作与交流平台

       建立国际标准化合作与交流基地,为华南地区承担通报评议、法规宣贯会、技术论坛、专题会展等大型标准化技术交流活动提 供技术服务,争取承担更多的国际标准化责任。积极承办和参与更多的国际标准化会议和论坛,培育并选派专家承担国际标准 化组织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工作组召集人职务,提高企事业单位在国际标准化活动中的话语权。

打造重点领域标委会和技术标准人才集结的聚居地

       联合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和引进国内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其工作机构;利用广州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聚集区 发展的优势,设立一批重点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或其工作机构,聚集一批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合区域内 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组建标准化人才网络,建立标准化专家信息库;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在线和离线标准 化讲座、培训和教育服务,打造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的标准化知识普及扩散基地、标准化专业人才培训教育基地。

构筑推动外向型经济“破壁”发展的联动应对机制

       集结华南地区政府职能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夯实联合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公共服务 平台。对外构筑预警应对防控阵线和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重点跟踪欧美市场,布局谋划东盟、中东、南美等新兴市场技术性贸 易措施前瞻性研究;对内引导华南地区重点企业积极以产业联盟形式抱团取暖,促使技术标准资源共享,提升联合应对效能。

服务目录
线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