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试验验证平台概述

       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着眼于标准研制过程的试验验证、标准实施应用过程的符合性测试、标准经济效益和水平的评估评价等, 提升标准自主创新能力,服务政府质量管理和产业创新发展。

依托聚集区开展标准研制的试验验证

       立足聚集区番禺园区的食品、化妆品、纺织服装、包装产品、高分子材料等

5个国家级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以及即将新建的婴童产品、鞋类 、钟表、建筑机械、化学储能等国家级检测中心或省级质检站,开展标准研制的试验验证;立足聚集区南沙园区大力发展的航运物流服务业、高端商务及商贸服务业、科技智慧产业、高端装备技术产业、旅游及健康休闲产业等5大主导产业,开展标准研制的试验验证;立足聚集区 萝岗园区致力打造的工业品、医药产品、生物工程、建设工程、食品和环境等6大领域的质量检验检测,开展标准研制的试验验证。

建立聚集一批标准试验验证实验室

       发挥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在人才队伍、科研实力、标准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建立电子政务、信息工程、电子商务、自动识别、 低碳节能等一批标准试验验证实验室;发挥广州在“十二五”期间集中资源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的优势,聚集新一代信 息技术、生物工程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海洋工程等一批标准试验验证实验室。发挥标准公共服务平 台的作用,开展标准符合性测试,包括对待测标准对照相关标准中符合性的测试和对照用户所声明实现能力的测试。

开展标准效益和水平的评估评价

       标准的经济效益和水平是构建区域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的战略基础和重要指标,是衡量标准背后产业的投资风险的有效依据。 通过建立标准化绩效评估基本框架,形成以标准制修订和实施对企业价值链和产业价值链的影响来进行全面评估标准的经济效益;通 过建立标准评价的原则、内容、流程和准则等,形成以定量指标为基础结合定性评价的评价报告来进行全面评价标准的水平。

服务目录
线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