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公共服务平台概述

       围绕产业结构升级、经济结构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及创新型城市建设的要求,整合产业人才、科研、检验、认 证等资源,借力广州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集聚区的发展,助推区域的标准化水平提升。

完善标准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模式

       强化标准资源与科技创新和产业资源对接,建立完善配套完整、更新及时、管理科学的一流标准资源库;强化产业经济、标 准数据和标准信息等资源的统筹,打造先进高效的共享模式;强化标准信息数据挖掘能力,做好各类标准创新资源的综合利 用,有效的引导企业和产业联盟标准化工作。

打造标准决策咨询和服务指导体系

       形成以区域标准化管理者、行业权威专家、产业领军人物为核心的决策咨询团队,统领产业发展领域的标准研制和 协调标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形成以专业标准化工程师为基础的服务指导团队,推进标准的制修订与实施应用 ;形成以信息化标准化为工具和抓手的工作新路径,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和联盟,带动标准化水平的提升。

建立科技成果孵化标准运行机制

       聚集政府、科研机构、企业、中介机构协同推进科技成果标准化、标准成果产业化;借力广州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集 聚区的发展,整合产业人才、科研、检验、认证等资源协同推进科技成果孵化成标准;依托区域优势的科技成果、企业标 准、联盟标准协同推进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的孵化。

服务目录
线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