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它山之石 > 正文

越秀区创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项目标准试运行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4 15:11:20
  5月25日上午,由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主办,越秀区市场监管局和我院共同承办的越秀区创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项目标准试运行启动仪式在广东迎宾馆顺利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丘瑞清、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谭曼青、越秀区区长苏佩、省标准化院院长张定康等出席现场活动。

  开展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是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指导意见》的重点任务。在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首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中,越秀区是我省的两个综合试点之一。我院被确定为该项试点任务的标准化技术辅导机构,配合越秀区创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相关标准化宣贯培训20场次,成立三方技术研讨小组11个,组织开展一线走访调研55次,切实深入了解越秀区基本公共服务工作现状,确定全区基本公共服务事项145项,制定标准文本354个,并初步构建涵盖该批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的“1+9”特色标准体系框架,全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启动仪式上,省、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在致辞中肯定了越秀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表态将继续大力支持试点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采用视频、文本和展板的方式展示了试点创建工作完成的涵盖“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等九大领域的事项清单及编制的标准,充分显现试点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试点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后续,省标准化院将积极做好技术辅导工作,推进标准体系运行优化、实施效果评价、试点验收筹备等重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如期完成。

 ​ (来源: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