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它山之石 > 正文

广东省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省标院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4 15:10:57
  5月22日上午,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在我院举行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市场监管科技周启动仪式,省局副局长丘瑞清、省科技厅副厅长劳帜红、省科协专职副主席林晓湧、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文出席现场活动。

  丘瑞清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强省建设,省监管科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开创科技强省、质量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十四五”广东科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劳帜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场监管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市场监管科技工作提出了希望,他认为科技创新工作,要坚定沿着党的指引勇攀科学高峰,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实现更多的发明创造;要充分借助“科技周活动”这一载体,开展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的主题,以视频视听立体感的效果及展版图文并茂的展现方式,充分呈现了百年党史中市场监管科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多种多样的市场监管科技知识,推动了市场科技成果和科普活动惠及于民的视频宣传。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中小学生代表还参观了广东省标准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普基地)、举办产品质量安全科普讲座、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讲座期间,让部分中小学生走进科普小课堂并参与了丰富多样的“日常居家产品安全风险”问题互动,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此次广东省市场监管科技周活动,既展示了广东省近年来在科技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也向青少年科普了产品质量安全及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 (来源: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