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它山之石 > 正文

湖南省质标院主导和参与制定的两项红色教育地方标准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1-06-04 15:10:24

  5月20日上午,省质标院主导和参与制定的《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服务与管理规范》《红色教育现场教学规范》两项湖南省地方标准宣贯活动在韶山隆重举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韶山管理局、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韶山党性教育基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共同宣布湖南省地方标准《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服务与管理规范》《红色教育现场教学规范》正式实施。

  《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服务与管理规范》规定了红色教育培训机构服务与管理的基本要求、人员、教学场所、服务用品、服务流程、管理要求、评价与改进。《红色教育现场教学规范》则规定了红色教育现场教学的基本要求、教学要求、评价与改进等。两项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引导全省红色教育培训机构规范化经营,推动红色教育行业向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时刻,发布实施两项红色教育地方标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标准化创新实践,推动全省红色教育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湖南省红色资源优势,高标准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

  (来源: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