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它山之石 > 正文

河北省标准化院服务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域产品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1-06-04 15:09:03
  5月11—12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通过在线培训方式开展了标准化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的内容为:“标准化基础知识”、“标准体系建设”、“新版GB/T 1.1培训”、“标准化良好行为”、“标准图书馆网站应用”、“企业标准公示”、“企业标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主要问题”、“对标达标提升行动专题培训”等八项主题。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衡水市辖桃城区、冀州区、深州市、安平县、景县、故城县等11个县市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技术骨干人员。

  此次培训,一方面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一方面考虑培训的长效性,采用了钉钉在线群联播的方式进行。参与此次联播的群是衡水市为质量强市培训特意建立的,到目前为止三个群已经有3000余人,培训后群成员仍可回放在线培训的视频录像,这为此次培训的持续效应打下了良好基础。

  培训内容由浅入深,结合实际工作,面对实际存在问题进行讲解,既介绍了标准基础知识,又讲解了企业开展标准化活动的实际应用;既阐述了现阶段开展的标准化活动,如企业标准公示、企业达标对标、企业标准化活动,又深入浅出地给出了如何检索标准、如何购买标准、如何保持在用标准持续更新的实际应用方法。有理论,有实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后续,省标准化研究院将围绕区域产品质量提升,继续采用钉钉群联播方式对质量提升专题,如:价值工程、质量功能展开、失效模式、质量管理-创新循环等进行培训。

  ​(来源: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