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州市地方标准《城市道路占道施工交通组织和安全措施设置》系列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发布时间:2021-06-04 15:16:04
  由市标院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起草的广州市地方标准《城市道路占道施工交通组织和安全措施设置 第1部分: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城市道路占道施工交通组织和安全措施设置 第2部分:交通组织方案编制》《城市道路占道施工交通组织和安全措施设置 第3部分:交通引导人员设置》于2021年5月18日通过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会,来自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广东警官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公路学会、广州市建设科技中心、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起草单位的汇报,对该系列标准的内容和格式进行了逐条审查,认为该系列标准的制定程序符合要求,标准的内容和格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该系列标准通过评审。

  该系列标准是在广泛调查研究和总结经验基础上,根据国家及广州市相继出台的一系列城市道路占道施工的交通设施设置和交通组织方案编制等政策文件相关规定,结合广州市实际情况细化编制而成,并在国内首次提出交通引导人员设置标准,其制定填补了广州市城市道路占道施工交通组织和安全措施设置方面的空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该系列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为全市城市道路占道施工交通组织和安全措施设置提供统一的标准依据,对加强和规范城市道路占道施工的安全性、规范性、合理性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来源: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