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WTO/TBT广州通报咨询中心正式签署《推进广州市外向型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服务工作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06-04 15:15:41
  为帮助我市企业防范和化解国际化经营过程中的合规风险,阻断以美国为首的其他国家对我贸易制裁的长臂管辖,提升国际竞争力,助力经济“双循环”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WTO/TBT广州通报咨询中心代表市标院与广州市商务局及广州市贸促会、广州市律协、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同签署《推进广州市外向型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服务工作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要求各方认同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务实合作,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推进广州市外向型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服务工作,提高我市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防范水平和国际化经营合规能力,并约定将协调解决合作重大事宜、按职责分工共同推进工作。

  其中,中国WTO/TBT广州通报咨询中心承诺在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以及相关政策的前提下,为我市相关外向型企业提供免费技术性贸易壁垒通报、评议和应对服务;一带一路TBT信息搜集、分析服务;中国产品外国召回举措的分析服务及配合开展我市外向型企业合规上门体检工作。

  ​(来源: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