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基于物联网的农业墒情分析系统》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1-05-12 09:51:50
  近日,由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基于物联网的农业墒情分析系统》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来自广州市商贸发展服务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市新科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三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验收组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验收资料,经质询和认真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此次评审。该项目包括由智能采集终端、一组农业墒情传感器、大数据分析平台组成的基于物联网的农业墒情分析系统和一个接口标准,传感器实时感知农产品生产过程的环境信息,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形成农业墒情报告,为农业生产精细化管理提供监管手段,接口标准使得系统更具兼容性、开放性。

  该项目成果有利于推动农业墒情在实时监测领域的应用发展,发展农业智能化、科技化。同时,环境信息的采集、检测与分析方面的工作为我院开展环境质量检测及标准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