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要闻资讯 > 正文

《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和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4 15:04:59
  为促进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就业,进一步加强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推动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向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为留学回国人员提供更好的创业创新平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近日发布《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和服务规范》行业标准。

  《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和服务规范》是推荐性行业标准,主要规范了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建设要求、通用服务流程、服务提供以及质量控制相关要求。建设要求包括基本条件、运营管理机构、服务人员、场地设施服务平台、合作服务机构、管理制度、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备案认定评估等方面的具体要求。通用服务流程明确了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展服务的9项通用服务流程及要求。服务提供明确了服务的内容、入驻、创业培训、创业导师、政策宣讲、项目申报、市场推广与对接、媒体宣传、产业对接、投融资、科学实验试制与检测、公共技术平台、引进专业服务及其他服务的具体要求。质量控制从投诉处理、评价、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服务的质量控制要求。

  留学人员创业园是凝结留学人员创新智慧、汇聚创业力量的重要载体。据了解,自1994年第一家留学人员创业园成立以来,我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国共有留学人员创业园360余家,入园企业2万余家,10万多名留学回国人员在园创业。

 ​ (来源:工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