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要闻资讯 > 正文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推出食用农产品快检“码上看” 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04 15:03:31
  为了让市民更加轻松、便捷地了解罗湖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创新农产品快检信息公示渠道,于2020年6月推出了食用农产品快检“码上看”服务,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一下各市场门口公示出来的二维码,即可方便快捷地实现电子化查询近期的食用农产品快速筛查检测结果,既提高了信息公示的时效性,又可以让消费知晓相关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的选购技巧与科普知识,这是罗湖局所致力打造全方位的互联网+智慧农贸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码上看”服务自推出以来,一直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5月8日开始,罗湖局农牧科持续组织执法员前往辖区内各个公示了“码上看”小程序二维码的商超市场,对“码上看”服务实施效果进行现场评估。据市场开办方工作人员反馈,消费者对于“码上看”服务普遍表示赞赏及支持,在购物时消费者非常乐意通过“码上看”查询该商超市场近期的食用农产品快速筛查检测结果。自“码上看”服务上线以来,消费者对于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信心大大增加,真正达到了“买的明白,吃的安心”。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也是社会各界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下一步,罗湖局农牧科在现场评估的基础上,将对“码上看”小程序各板块的浏览量进行分析统计,在保证信息公示时效性的前提下,根据消费者较为关心的农产品相关资讯,对“码上看”小程序不断进行完善及优化,对其内容进一步整合及丰富,比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用农产品科普知识等内容,不断完善互联网+智慧农贸市场建设。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