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推介 > 特聘专家 > 正文

季统凯

发布时间:2016-11-17 11:04:13
  季统凯,中国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产学研应用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云计算研究中心专家、广东省云计算联盟副主席,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兼职博导。2015年被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聘任为基地建设专家。

  具有丰富的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经验,是国家863课题负责人,是我国云计算领域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在2008年“云计算”还鲜为人知且业界和学术界多数尚未意识到“云计算”将掀起新一轮信息革命时,抓住云计算这一信息产业的新变革,在东莞松山湖建立起国内首个自主产权的云计算平台(G-Cloud)。该平台以自主云操作系统G-Cloud为支撑,提供覆盖电子政务、港口物流、新媒体、企业信息化、教育、创意文化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云计算应用与服务。

  自2008年起,主导电子信息领域新兴技术——云计算在东莞的落地实施,推动电子信息技术、成果在地方的转移、转化,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期间,主持和参与了十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863项目,中国科学院重点创新集群建设项目,广东省中国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重大项目、广东省粤港招标、粤港招标东莞专项、东莞市重大科技专项计划等。带领团队申请发明专利45项,申请国际发明专利(PCT)3项,取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5项,获得授权实用新型20项,在国内外重要会议及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曾获得2010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其中获部委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2012年东莞市十大经济人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