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推介 > 特聘专家 > 正文

袁绍彦

发布时间:2016-11-17 10:45:41

  袁绍彦,男,博士后,副研究员。2006年从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一直在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主要从事技术研发及管理工作,尤其是技术标准化及知识产权管理。目前任塑料改性与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标准化研究室主任、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管理中心主任并兼任广州开发区化工行业协会秘书长。2009年被聘为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2010年被广州市质监局聘任为广州市标准化专家,2015年被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聘任为基地建设专家。

  工作以来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改性技术以及改性高分子材料、纳米粒子及其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应用研究,已累计申请了22件国家发明专利(已获专利授权5件),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合著专著2本,多次参与《中国塑料工业年鉴》的编写。

  主持或参与了多个国家及省市区的科技项目。参加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08年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高效环保阻燃剂的制备关键技术开发”,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项目—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广东省中国科学院全面战略合作项目“聚苯二甲酰癸二胺耐高温工程塑料及其装备技术研发”等广东省重大科技项目。

  积极参加外部的学术或协会活动。负责中国塑协多功能母料专委会、全国塑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改性塑料分技术委员会的部分工作,负责或参与改性塑料领域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