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资讯新闻 > 正文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殷明汉出席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05-26 09:01:20
  2017年5月24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8,以下简称“信标委”)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殷明汉、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李冠宇及信标委主任委员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明汉介绍了标准化改革的整体情况,他指出,2016年是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关键的一年,国家标准委会同各有关部门全面推进落实《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改革方案》)各项工作,并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肯定了信标委一年来在优化组织结构、支撑国家及产业标准化重大战略规划和国际标准化突破等三个方面所取得的长足进展和可喜成绩,并希望信标委今后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继续加强标准体系规划布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改革方案》和《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重点任务分工(2017-2018年)》对标准化改革的要求和“十三五”时期的标准化工作全面部署,系统研究本领域工作重点,加强标准体系规划设计,逐步完善形成科学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标准体系,真正发挥标准体系建设对标准化工作的指导作用;二要加快关键技术标准研制,确保标准质量水平。以信息产业发展和全社会各行业信息化水平提升的需求为导向,抓紧做好信息技术领域基础性、关键性的技术标准研制,进一步提高标准研制水平和标准质量;三要加大标准国际化力度。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尽快掌握国际标准化规则要求,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

  出席会议的还有教育部、住建部、残疾人联合会,江苏、吉林、广西、云南、新疆、西藏等部委和地方的领导、专家,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等来自产学研用的150余名各方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