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州市标准化促进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06-13 14:42:18
  6月13日,在市质监局、市民政局支持下,由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广东院士联谊会、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广州市标准化促进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黄剑文、市标准化院院长程丽萍及相关会员单位代表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广州市标准化促进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执行机构、负责人和法定代表人。其中,我院张昱当选会长,广东省院士联谊会卢育辉、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詹心泉当选副会长。

  2015年3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首次提出要“培育发展团体标准”。2016年2月,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了《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团体标准的合法地位。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精神,创新开拓广州市标准化服务业态的良性竞争格局,市标准化院联合相关单位,自2016年9月起牵头开展广州市标准化促进会筹备工作,致力于打造广州市团体标准权威工作平台,抢占团体标准工作制高点。

  黄剑文处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广州市标准化促进会筹备工作,对成立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州市标准化促进会今后当好广州市标准化工作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围绕团体标准工作的重点,坚持政治办会、务实办会、技术办会的理念,强化标准对经济社会的积极作用。

  未来,广州市标准化促进会将以团体标准为主要着力点,积极推广标准化服务,打造开放性的标准化合作交流平台,提供多种形式会员服务,谋划“广州标准”品牌化发展,促使标准化工作与我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