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标准化院承担的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自我声明公开标准文本质量检验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10:41:16
  日前,市标准化院承担的广东省市场监管局2019年自我声明公开标准文本监督检查项目正式启动。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谭教千副处长带队到市标准化院监督检验工作随机抽签全过程,是标准化院陈扬院长和冯智辉副院长出席会议。
该项工作是对在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开的广东省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相关信息进行检查,范围涵盖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注册的我省社会团体发布的标准化管理文件和自我声明公开的团体标准文本、自我声明公开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文本。抽查样本数量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在以往标准检查工作中前所未有。检查依据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公布的《团体标准随机抽查工作指引》和《企业标准随机抽查工作指引》,充分反映出国家和省标准化主管部门对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的实施加强监管和提高检查力度的决心。
  下一步,市标准化院将尽全力为省市区各级标准化主管部门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协助开展标准质量抽查,统计分析自我声明公开标准相关数据,对自我声明公开制度的事中事后监管提出有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