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要闻资讯 > 正文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走访复工复产企业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9:3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近期,市局领导走访我市主要行业领域企业,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一是精心组织。制定《局领导走访复工复产企业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成员从全市重点企业(项目)中,着眼我市产业发展、居民生活、疫情防控需要,结合市场监管职能,选择对口联系2到3家企业(项目),覆盖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农业、文化旅游业、高技术企业。

  二是明确任务。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主体责任,了解掌握、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诉求,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鼓励支持重点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抢抓市场机遇,加快推进新产品、新项目、新技术、新模式广泛应用,力争实现年度预定目标。

  三是力求实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了解跟进企业的实际困难与诉求,结合职责协调解决,对市局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协调市有关专项组解决。在此基础上,由局领导带队组成12个工作组,每日到企业、市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解决问题1700余个。(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