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要闻资讯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到广州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16:41:23

  为积极应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统筹推进企业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3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一级巡视员孙会川一行到广州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谭曼青汇报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技术引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来自全市食品、餐饮、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等行业的15家生产企业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逐一向调研组介绍了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及当前面临的问题。

  调研组对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把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在严密组织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既要跟踪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又要加大帮扶力度,在企业资质认证、产品检验、原料采购、办证流程、标准化建设、商标品牌、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方面提供全方位贴身服务与支持。要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精准发力,引导推动企业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激发企业内生动能,调动一切有利因素,聚合力量,助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