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要闻资讯 > 正文

《智能坐便器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国家标准审查会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1 09:46:14
  近日,全国能源基础与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0)(以下简称:全国能标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智能坐便器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国家标准审查会。全国能标委委员、行业专家,以及标准起草单位代表40余人出席了会议。
  自2015年以来,智能坐便器在市场的占有量逐年提升,消费者对智能坐便器产品关注度逐渐提升,市场拉动情况下,我国智能坐便器也进入了飞速发展时期。智能坐便器为传统坐便器产品与电子智能控制模块相结合的跨界产品,包含传统坐便器冲洗人体排泄物和人体清洗、坐圈加热、暖风烘干三大类功能,属于耗水、耗电类产品。该标准的制定,对提高智能坐便器能效水效、引导企业节能节水技术进步、提高公众节能节水的环保意识、促进智能坐便器产业健康发展、增强智能坐便器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国家的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为我国能效水效标识制度实施提供支撑和依据。
  审查会议上,审查组专家听取了《智能坐便器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国家标准起草组关于标准制定背景、标准起草过程和主要技术内容等情况的报告,并对标准送审稿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同意该项标准通过审查,建议起草组根据审查修改意见,尽快完成对标准送审稿的修改和完善,形成报批稿后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作为强制性国家标准批准、发布。(来源:中国标准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