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要闻资讯 > 正文

全国工业陶瓷标委会碳化物材料标准化工作组在浙江鄞州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16 08:25:07
  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近日下达批复文件,同意由浙江宁波伏尔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碳化物材料标准化工作组(SAC/TC194/WG2),这是鄞州企业首次承担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组工作。
  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吴萍在工作组成立大会上表示,根据《2019年国家标准立项指南》中“进一步健全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分领域实施新产业标准领航工程,落实《新材料标准领航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重点支持在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增材制造等领域研制一批领航标准”的要求,成立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碳化物材料标准工作组博采众企业之长,涵盖了全国碳化物产业链的产品与特征检测方法,将建立各应用领域对材料、产品的质量特征建立分类标准体系,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和标准化工作改革方向。
  “承担碳化物工作组工作,既是对企业技术实力和标准化工作能力的认可,也是引领行业发展、抢占行业话语权先发优势的绝佳契机。”作为一家生产工程陶瓷、机械密封、包覆o形圈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宁波伏尔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工程陶瓷省级高新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和宁波市双院士工作站,已先后制定二十余项行业标准和企业标准,参与国家863项目和国家重大专项项目3项,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船舶、水处理、钢铁、电力、造纸、食品、军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