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速递 > 要闻资讯 > 正文

2019年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8 09:36:25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在京召开,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等涉农部门和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直属标委会代表共36人参加会议。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徐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各部门交流了2018年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主要经验做法,提出了新时期标准化支撑乡村战略实施的思路和举措,并就做好2019年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2018年全国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的方向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和安排上来,更好发挥标准化支撑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百姓关心的现实问题,着力构建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持续深化标准化改革,优化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提升标准化科学管理水平,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出处: 标准委网站